吴可大奈何

原顾之养狗(不是原炀😅)

      “爸爸,我们家可以养只狗吗。”大宝抬着圆乎乎的脑袋跟顾青裴商量着,他昨天和弟弟看到了有一个小男孩开开心心的溜着一只好小好小的狗狗,狗狗很可爱,他也想要。

      “大宝为什么突然想要狗狗了呢,爸爸和爹地平时很忙,有时候连你们都照顾不来,没有时间照顾狗狗呢。”顾青裴蹲下来,平视着自己的孩子,耐心的说着。

      “爸爸,我想要一只狗狗,我和弟弟会照顾的,可以吗爸爸。”其实两个孩子很少跟他提要求,一般都是和原炀撒娇,毕竟他太忙了。看着孩子的星星眼,顾青裴还是随心点了点头,不过就是养一条狗嘛,应该不是什么麻烦事。

      “顾青裴!青裴!你为什么答应他们要养狗啊,他两个孩子能好好养吗。”原炀回到家里就听到大宝高兴的和小宝说着,“弟弟,我们要有狗狗了。”赶紧跑到厨房,带有一丝质问的语气问着顾青裴,他是真的不想养狗,但也说不上来为什么这么抵触。

      “他们想要,而且大宝答应我了会好好照顾狗狗,这也正好培养培养他的责任心啊,实在不行我们可以再送给我爸妈他们养着。”顾青裴煮着饺子,他还真不觉得这是什么大事。

      原炀见自己的“质问”丝毫作用都没有,气呼呼的回到房间生闷气。顾青裴好笑的摇了摇头,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发脾气,心里想着不会是吃狗狗的醋了吧。

      原炀还是洗了澡下楼吃饭,不管怎样不能跟肚子过不去,饿坏了也没人会在乎,他哼哼唧唧的吃着饺子,一脸委屈的看着顾青裴。偏偏顾总就是不理睬他,自顾自的吃着,偶尔还给两个孩子喂着鸡蛋羹。原炀气得一口气吃了四十个大饺子,撑得肚子都起来了,顾青裴扶额叹息,这人怎么这么幼稚,生气就生气,为什么偏偏和自己过不去。

      两个孩子在搭积木,顾青裴给原炀喂了点消食的药,没好气的给他揉着胃,手上的动作却务必轻柔,看着原炀仍然不开心的脸,好笑的亲了上去。原炀心里炸开了花,使劲控制着自己的表情,强装生气使得脸上的肉都在颤抖,表情也变得扭曲了。顾青裴也不拆穿他,却听到原炀咳嗽了一声,假装严肃的说道:“我告诉你啊,我说话呢,你手别停,继续揉,我要说的就是,这个狗呢,我只是暂时同意养啊。”

      顾青裴冷哼了一声,手上用了点力,差点把原炀按吐了,不再理会原炀,带着两个孩子上楼睡觉。原炀无奈的耷拉着脑袋,慢腾腾的往楼上爬。回到房间,顾青裴正在洗澡,原炀站在门外,不敢推门进去。突然听到顾青裴喊道:“原炀,进来帮我擦背。”原炀眼睛都发光了,瞬间就钻进了浴室。

      第二天,休假,原炀和顾青裴带着两个孩子去宠物店领养狗狗。

      选来选去,两个孩子纠结的决定要那只刚出生不久的哈士奇,这下顾青裴也有点纠结了,这小的还好,要是养大了不会像网上说的那样拆家吧,原炀就更不想要了,这狗的眼神莫名熟悉。

      但最终狗狗还是被抱回家,刚生下来的小奶狗要多加照顾,顾青裴看了很多养狗的帖子,买了养狗狗需要的东西,虽然觉得有点麻烦,但看到两个孩子亮晶晶的眼神也开心的笑了,全家只有原炀闷闷不乐,人间的悲喜与他没有关系。

      狗狗就这样在原顾的家里养着,两个孩子给狗狗起名叫“哈哈”,哈哈越养越像家里的某个人,说来也是奇怪,明明原炀很少去逗哈哈,但哈哈最喜欢的就是他,只要原炀下班回家,哈哈就在门口摇着尾巴。

      “青裴,你有没有发现哈哈和其他的哈士奇不一样啊。”原炀抱着顾青裴,一脸疑惑的问着,“哈哈,哈哈怎么了,养的时间长了,自然就是这样,怎么,你觉得哈哈越来越像你吗。”顾青裴眯着眼睛调戏原炀,不过确实,哈哈的眼睛和原炀太像了,弄得它只要一叫唤,顾青裴就想到原炀。

      “哈哈现在已经快四十斤了,都比小宝重了,我怕他们玩的时候不注意,弄伤了自己。”原炀还是有点担心的,狗狗毕竟不是人,不懂得控制轻重。“没事,哈哈很通人性,大宝看着呢,不会有事的。”顾青裴伸手摸着原炀的头,这手感,怎么那么像哈哈呢,不过下一秒他就没时间想这些了。balabala。

      顾青裴没想到,只是答应孩子们养的狗狗,会在将来的一天救了他们的命。

      哈哈已经是一条八十斤的大狗了,不过和一般的哈士奇不同,性格非常的温顺,哪是哈士奇明明是金毛。这天,顾青裴休假,带着两个孩子去公司等原炀下班,哈哈一直跑来跑去要跟着,顾青裴蹲下身子摸着哈哈的狗头,说道:“哈哈,我们很快就回来,到时候跟你玩飞盘游戏好吗,乖。”可是哈哈却一反常态,甚至趁顾青裴不注意直接钻进了后备箱,顾青裴只好载着他们一起往原炀的公司开去。

      路上,哈哈一直狂叫着,顾青裴和大宝小宝从来没见过它这个样子,“爸爸,要不我们回去吧,哈哈一直叫。”小宝摸着哈哈的头,心疼的说着,他感觉哈哈现在好像很急很难过的样子。

      “可是我们答应爹地的啊,要去接他回家,哈哈乖啊,不许再叫了!”顾青裴有些严厉的说了哈哈,哈哈哼哼了几声,就不叫了。在离原炀公司还有不到两公里的地方,发生了事故。

      车子侧翻的时候,顾青裴撕心裂肺的喊着,“大宝!小宝!”头部受到撞击,顾青裴闭上了眼睛。事故现场一股汽油的味道很重,多个车辆连环撞击,惨不忍睹。哈哈奋力叼着大宝和小宝的衣服往外跑,顾青裴睁开眼看着他们,莫名的有些欣慰,“哈哈,要保护好他们。”轰隆一声巨响,前方的车子引起了爆炸,顾青裴用力的想要打开车门,他不能死,不能把原炀一个人留在世上,还有孩子们,他要逃出去。但可能是被撞到头了,顾青裴怎么也使不上力气。突然,哈哈把门拽开,把顾青裴拖了出来,它在嘶吼着,努力的想要救出他的主人。

      哈哈身上被割的都是伤口,血流了一身,原炀收到消息,冲过警方设立的隔离带,警察愣是没抓住。

      “原炀!”顾青裴坐在安全地带,看到原炀往里面跑,连忙大声的喊着。

      原炀红着眼睛回头,赶紧跑到他们身边,孩子们只擦破了点皮,没什么大碍,但是吓得不轻,顾青裴撞到了额角,刚才有点晕,现在也恢复过来了。原炀长舒了一口气,轻轻的把三个人都搂在怀里,幸好啊。

      一个星期后,原炀从宠物医院把哈哈抱出来,像抱着祖宗一样,这一个星期,哈哈光在床上躺着,一点没动,愣是长胖了好几斤,原炀抱着它,顾青裴跟在后面,一脸担心。

      “原炀,原炀,哈哈要掉下来了,你抱紧点啊。”顾青裴恨不得自己上手抱,“青裴,不是我不想抱紧点,哈哈的毛太滑了,而且它真的很重,它又不是人,不能抱着我脖子给我省点力。”原炀努力把哈哈抱住,哈哈也努力的攀在原炀的身上,两个瞪大眼睛努力的样子实在是太像了。

      回到家里,哈哈被抱进房间里,顾青裴给它准备了新的房间,之前,他和原炀都没有把哈哈当做真正的家庭成员,是因为他们懂得,狗的寿命有限,如果付出了感情,到那一天便很难割舍。顾青裴是一个很理性的人,不会将过多的感情放在别人身上,更不用说狗了,但是当哈哈冲过来救他的时候,那一瞬间,他仿佛看到了原炀,他们其实真的很像。

      原炀在哈哈的窝边,一点一点的给他喂着奶,哈哈的牙齿为了拽顾青裴出来都松动掉落了好几颗,医生说现在最好吃流食。“祖宗诶,小祖宗,以后我就这么叫你了,可以吗,谢谢你救了青裴和宝宝们,从此以后你就是我的救命恩人了,哈哈,谢谢你救了他们,也救了我。”原炀摸了摸哈哈的狗头,安抚它,让它睡觉。

      “青裴,你去吧。”

      “我不去,我还有事情没做完。”

      “你帮哈哈洗个澡吧,我实在是搞不定。”

      “怎么会,它不是你祖宗吗,给祖宗洗个澡还有什么搞不定的。”顾青裴笑着说道,还拍了拍原炀的肩膀。

      顾青裴看着原炀无奈的背影,笑了笑,思绪却飘远了,默默的念着,“在你身边,总是那么有安全感。”

      原炀抱着洗好澡的哈哈出来,狗毛都湿了,更重了,原炀想让他自己走,但哈哈赖在他身上不下来。顾青裴好笑的喊了一声原炀,一人一口都回过头,用同样的星星眼看着顾青裴。顾总忍不住赞叹一声,“真特么像!”

评论(3)

热度(12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